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青岛大学纪委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纪委 张蕾   发表日期:2020-09-11    

本报讯 9月1日,青岛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一行13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长张士强会见了范玉斌书记一行。校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崔桂禄主持。

张士强校长代表学校对青岛大学纪委书记范玉斌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通过深入交流,不仅能推动两校纪检监察工作,更能对两校各方面工作开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学校纪委书记崔桂禄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他从健全机构设置、充实配备人员、建立“两个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重介绍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贯彻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健全内控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的有关做法。

会上,学校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主任郭培全向客人介绍了巡察督查机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纪委副书记陈延东、李祥印分别汇报交流了开展日常监督和内控制度建设等情况。

青岛大学纪委书记范玉斌介绍了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双方还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信访监督、执纪审查、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