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蔡高伟   发表日期:2020-09-04    

本报讯 为落实好教育部、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开学平稳有序,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8月26日下午,27日上午,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主校区、舜耕校区的校门口、图书馆、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地检查开学前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现场检查中,学校领导不时向有关人员询问开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详细询问学生返校后的通行、住宿、用餐、图书借阅等各项事务的准备情况,并对教学与生活区域的各项设施进行实地安全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领导小组要求各相关负责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务必确保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张士强校长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细化学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科学部署、不留死角。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