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获批“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立项建设单位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义   发表日期:2020-07-10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遴选揭晓,我校成功获批“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立项建设单位,本次全省共有5所高校入围。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提升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今年4月省委教育工委决定,拟在全省高校设立5个“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基地建设周期为3年。我校积极组织申报,在社科处的大力支持下,集合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等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组成研究团队,同时聘请校外专家,系统梳理近年来理论研究成果,依托多学科发展优势和多化元研究背景,进一步明确了新型政党制度、新社会阶层、社会组织、民族宗教与文化传播四个特色方向,研究提出了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努力打造开放融合、特色鲜明、研用结合的研究平台,形成一批具有理论前瞻性和实践指导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促进研究成果向政策层面、工作层面和教学层面转化,提高解决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以及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

近年来,学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成果丰硕,承担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欧美同学会及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1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统战理论研究论文数十篇。荣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2项,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奖4项,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优秀理论调研成果奖5项。学校3次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全省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本次全省共有20所高校申报,通过专家集中评审和现场考察,5所高校获批立项建设单位,另有5所高校获批培育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