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1-09    

本报讯 2019年12月2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三农频道”——“人民优品”山东推介会暨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筹建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人民日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褚瑞云以及省内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全省57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部分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推介会,济南大学作为联盟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王玉华副书记代表我校致辞,合作发展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及学院涉农研究的教师和研究生一同参加了会议。(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闫峰)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妇委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月3日,工会妇委会举办了干部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各分党委书记出席了培训会,各分会主席、女工委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楠主持。(工会 赵萍)

本报讯 为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推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若干重要论述精神,把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关于提高本科培养质量的要求落到实处,2019年12月31日,政法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王志副校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办、教办工作人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和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法学院院长梁丽霞主持。(政法学院 刘康磊)

本报讯 2019年12月24日,我校副校长王志,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杭州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座谈会上,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磊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情况,教学评估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彦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学校职能部门的工作组织情况。王志副校长介绍了济南大学的专业建设、济南大学与杭州师范大学两个学校之间多年来相互交流的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主题。(文学院 周琰)

本报讯 2019年12月29日,依托我校建设的“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举行。

年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材国际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合肥水泥工业研究设计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潘东晖和我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罗宁主持。我校科技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秀梅)

本报讯 2019年12月30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校副校长、安委会副主任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工作部、团委、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石卫华主持。(党委保卫部 石卫华)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到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来自省流域中心、黄河河务局、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文局、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水利分团成员们陪同调研。济南大学科技处、水利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水利与环境学院 高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