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张士强校长应邀参加“中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小宁   发表日期:2019-12-19    

本报讯 12月6日,“中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CHIK)”筹备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我校张士强校长应邀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前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德国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Klaus Kreulich教授等分别就中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成立背景及发展方案、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办学经验以及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办学模式等作了专题报告。参会六十多所高等学校负责人围绕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办学经验、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等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商定CHIK章程,研讨了相关筹备工作。同时就CHIK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DHIK)”合作办学、师资培训、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机制与实体落地项目等进行了磋商。

“中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CHIK)”经教育部批准,由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牵头发起成立,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DHIK)”形成呼应,旨在共建共享中德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中德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促进中国高等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CHIK正式成立大会将于2020年3月31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