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刘友谊   发表日期:2019-11-21    

本报讯 11月13日,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斌等领导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带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对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提醒警醒意见。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斌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站位高、态度正、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剖析深刻;思想交流碰撞坦诚,谈到了许多平时不愿讲、不想讲的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下一步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徐景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要继续深刻检视问题,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将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工作推进中狠抓落实,在攻坚克难中勇挑重担,确保主题教育高效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