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名誉董事长高天极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 来源: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王义   发表日期:2019-11-21    

本报讯 11月13日,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名誉会长高天极先生一行四人访问我校,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交往交流处调研员李毅陪同来访,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接待了客人。张士强校长为高天极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学校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高天极先生祖籍山东,台湾忠信学校创办人,忠信文教基金会创会人、名誉董事长,美国圣地亚哥大学教育博士,教育专家,知名教育家高震东先生之子,主要研究方向有国际比较教育、教育领导、教育行政,受聘大陆多所高校客座教授。

会见前,高天极先生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济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成就展,随后双方进行了会谈。张士强校长对高天极先生致力于推进两岸文化交流表示赞赏,他重点介绍了学校专业学科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及成果,并热忱欢迎高先生常来校为师生讲学。

高天极先生对学校发展成就表示由衷赞叹,他介绍了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和忠信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多年来在内地从事教学的经历及初衷,并表示受聘济南大学以后,会尽己所能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贡献。

随后,高天极先生为我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文化自信:三十年后再谈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