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0-31    

本报讯 10月22日,济南大学、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北京正在关怀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我校特教大楼举行。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忠民,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玲,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院长李心沁,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特教系主任梁永胜,北京正在关怀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北京正在关怀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佳睿,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学校教务处、合作发展处、高等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杨昭宁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院长李心沁、北京正在关怀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分别致辞。

签约仪式结束后,进行了“VB-MAPP语言行为评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北京正在关怀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仪式。(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刘如喜)

本报讯 10月2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一行25人来我校访问。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会见来访客人。济南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玉陪同来访。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期间,代表团各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以及合作意向,并与济南大学与会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先进水泥基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基地)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宜良)

本报讯 10月18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山东菏泽弦索乐表演人才培养》专家研讨会暨学员结业仪式在第五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积强,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武洪昌,国家一级演奏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赵登山,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居文郁,山东古筝乐第七代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奏员赵峰,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陈燕婷,非遗山东琴书省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胡化山,山东琴书(南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王振刚,青年古筝演奏家、山东筝派主要代表人张朗华,菏泽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山东省非遗传承人苏本栋,菏泽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李玉坤,学校副校长刘宗明、李光红,宣传部、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30名学员参加了活动。研讨会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项目负责人、音乐学院院长郑中汇报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专家与学员们在自由研讨中展开了热烈交流与深入探讨。研讨会最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总结致辞。

随后进行了学员结业仪式,学员代表、济南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刘立壮表示,两个多月的培训学习让学员们更深入地把握了山东菏泽弦索乐的风格与演奏技术要领,今后将不遗余力地为发展传承民族音乐做出贡献。社科处处长张守凤向琴筝清曲古乐社捐赠的仿明代16弦古筝颁发了捐赠证书,与会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及校友卡。

研讨会后,学校副校长刘宗明会见了部分特邀来宾和专家,并就音乐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音乐学院 李紫涵)

本报讯 10月25日,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崔桂禄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调度了纪检监察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纪委书记崔桂禄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二要提高专业素养,在强化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三要深化主题教育,在强化内控上下功夫。四要推动工作落实,在保质保量上下功夫。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对照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推进措施,善始善终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纪委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