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刘怀柱   发表日期:2019-09-19    

本报讯 9月11日,济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杜华昌、巴婷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作动员部署。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党政正职、党委工作部门副职、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士强主持。

徐景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徐景颜强调,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二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四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师生关系上取得新成效。五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徐景颜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学校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更加有力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为地推进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周洪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要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六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师生满意的实际效果。

张士强在主持讲话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指导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履行立德树人使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