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学生在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大海   发表日期:2019-06-20    

本报讯 6月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桥区人民政府、北京中关村留学生创业园、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共同承办的2019“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杯”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共有国内121所高校的786支代表队参赛,包括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农业服务机器人、体育服务机器人六个竞赛单元40个赛项,涵盖了公共服务领域的热门应用场景。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作为中国机器人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服务机器人比赛,旨在推动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制和市场应用,加强各研究单位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