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与淄博市周村区“党建共建、校城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社科处 孙成豪   发表日期:2019-06-06    

本报讯 5月27日,济南大学与淄博市周村区“党建共建、校城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副校长李光红,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路德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臣,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国卫兵,区政府科技副区长马谦,区委党校党委书记李克,我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社科处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副校长李光红主持。

仪式上,徐景颜书记、沙向东书记为周村区党建教研基地揭牌。路德芝副区长、张勇主任为济南大学党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王志臣部长与张培国部长代表双方签订“党建共建、校城合作”协议。

徐景颜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周村素有“天下第一村”之称,自古商业发达,商埠文化、丝绸文化、老字号文化、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周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济南大学是教育部和省政府共建的重点高校,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取得了长足进步,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在党建理论研究、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沙向东书记在致辞中对济南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济南大学人才力量雄厚、学科优势突出,双方自联姻合作以来,已经开展了多次精准洽谈活动,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周村区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方面,率先做出了尝试,此次举行双方“党建共建、校城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更进一步、更深一层,关系更加紧密、前景更加美好,必将在推动党建研究、实践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后,周村区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省直机关、济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建设,从理论到实践层面为学员做系统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