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春光欣欣无限,吾辈自是峥嵘

作者: 来源:文学院 李莹   发表日期:2022-03-17    

春光乍现,青春已来。

济大的春,是良辰破星光,也是峥嵘奋斗时。

萌芽,梦想起帆

春天,渐暖雪融,嫩叶新绿,花草萌芽,这是梦想的出发。

济大的春景,不仅有万物初生的懵懂,也有捻一段岁月如歌的从容和希望。带着这崭新如画的希望,我们怀揣着梦想出发了。如何才能找准自己的目标,我们不断试错,不断品味挫折和坎坷,但是我们从不妥协。因为人生的实现和梦想的价值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与坚持。

济大的春天,带给我们的是艺术的诗意与现实的萌动。诗意让我们安然于岁月,踏实而自足;萌动焕发我们的身心,希冀而奋勇。蓝色天空撒下微光,映照我们激情的脸庞,我们在春的丝絮低语中回溯流光的绚丽,末了,与这飞鸢般的梦想一起腾跃而上,在川流中孜孜以求,在新帆中茕茕不弃。

甲子湖畔,春水初盛;林荫巷间,玉兰婷丽。在济大,无限春光好,青年逐梦想,奋斗正当时。当我在纸上沙沙书写时,当我早晨伴着鸟鸣朗读时,当我在操场肆意挥汗奔跑时,我正在梦想,我自是青春。

绽放,奋斗激浪

春天,风过物生,南山苍翠,百花绽放,这是奋斗的浪涌。

在图书馆中,在教室里,在走廊上,在路灯下,在甲子湖石头旁…在所有目光所及之处,随时可看到拿着书本的同学们,他们神采沉着,内心坚毅,朝着自己的梦披荆斩棘。

奋斗是一行咫尺的诗,凝固着天涯的梦幻遐想与遨游的宇宙苍穹,我们披着星光的蓝紫颜色,行走在济南大学的暗香萦绕的春道上。

因为有梦想在心,所以青春有光,所以我们奋勇激浪。

沉淀,坚守心海

春天,风华清简,情怀沉淀,万念成海,这是坚守的灯塔。

大学校园的学习,需要我们持续地奋斗,需要我们保持积极心态,不浮躁,不骄矜,不颓丧,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赶浪潮,坚守自己的一方悠悠山海。

“山海有的是时间,因为山海没有时间”,永恒的信念不以时间论计,梦想的信念如同清溪的汩汩流动,辗转蜿蜒而隐秘,却没有断裂也没有乘机而入的虚妄。

生活的不变性就是其不断的变化,但我们仍然要在变化中坚信永恒,在信念汇成海的一霎那,我们便会放下无所谓的痛楚和羁绊,因为那些已然成为了梦想的养料,无时无刻都在心底如莲花佛光般荡漾出新的生机。

奋斗不止,沉淀于我们心中的是果酒般醇厚而清新的信仰,是梦想在经历了万千锤炼后涅槃的凤凰,是在碎石乱冈上历久弥新的温润之璞玉,是自强不息的君子如兰般的气质,是繁华万里间一处宁静致远的檀香小筑。

济大校园的春光,总是给我不期而遇的美,有花白的素静,有鱼跃的欢欣,有风吟的心怡,有星夜的渺远,有灯火的温情。与朋友们行走在操场,感受漫柔的时光浸润我们的脸颊,感受微风于指尖流连的安详,这是奋斗的青春,也是沉淀的初心。

灵魂在我们的躯壳内停泊,我们永远在自己的心海中遨游,逐梦奋斗,无问西东,载着春光的纯粹情愫,去往我们信念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