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在济大寻找春天

作者: 来源:商学院 陈晓霖   发表日期:2022-03-24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阳春三月,微风和煦,阳光斑斓。冬的寒气已然消退,窗外有些热闹起来,校园的小路旁渐渐绿了起来,耳边的微风拂过脸颊,引领着我们踏上寻找春天的征程。

从花坛望去,校园里的小花坛绿的懵懵懂懂,各色的小花蕾散落其中,喷水装置勤勤恳恳的灌溉,小水滴折射的彩虹桥通向了空中飞舞的羽毛球、阳光热闹的篮球场、还有同学老师们的笑容。春天,躲藏在校园的每个细节里。

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济大人儿仿佛是春天的使者。仙气飘飘的长裙,青春洋溢的格子衫,美丽大方的汉服,灵活自如的轮滑鞋,对美丽春光的记录……阳光帅气,亭亭玉立是年轻人儿对春天的表达。半空中任意舞动的七彩泡泡,随处可见的喷水枪,小池中溅起的水花,银铃般的笑声,可爱灿烂的脸颊是同学们与春天的相拥。操场中的歌曲,时而响起的口琴声,两人的缓缓散步,与各种美好景色的合影是同学们对春天的享受。春天,展现在每个人的面庞里。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来到济大的滋兰苑,满眼春色藏不住,朵朵艳丽惹人爱。那一簇簇粉的,白的花争奇斗艳。洁白似雪的玉兰花瓣瓣清晰,毫不吝啬地展现自己,唅翠吐露,不失“寒凝大地发春华”的气质。粉色梅花像一幅油画,小巧精致的花朵开的古灵精怪,更不失“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风韵。玉兰花和梅花鞠躬行礼,白粉相间,交相辉映。远处黄色的迎春花更是惹人喜爱,“对月轻鸣金喇叭,吹开丝路几多花”,一支支一串串灿烂的小黄花犹如栖息的蝴蝶相称于嫩绿的枝芽,迎春而来,百花芬芳。校园中的花开得夺目,开得大方,值得人们驻足打量欣赏。春天,点缀在每朵绽放的花朵上。

回访依旧迷人的甲子湖。柳枝儿翩翩,湖面儿斑斑,嫩绿的柳叶轻轻摇曳,时而触碰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时而挑起水滴嬉戏。湖水清澈碧绿为小鱼儿提供娱乐的天地。花斑鱼、小白鱼、长尾鱼或井然有序于水中畅游,或争先恐后跃出水面。孵于水面的水鸟惊奇地望着湖边看书的同学们,玩累了便将头埋起来休息,自由自在令人羡慕。三月份的甲子湖初露春色,波光粼粼的湖水,可爱机灵的鱼儿,温文尔雅的柳枝足以令人回味无穷。春天,倒映在济大甲子湖的水光里。

一路春光无限好,笑颜相迎满心喜。我们去寻找春天却与春天直接撞了个满怀,我原想去收获一缕春风却遇见了整个春天。春天原来已经到来,她是陌上一簇迎春花的温柔,是江南温婉少女的一眼回眸。

春天便是新的开始,与春天相遇后,希望我们在遇事不决时,便问春风,春风不语,既遂本心;当我们低落伤心时,可诉花语,花开朵朵,心向阳光;当我们浮躁不安时,去听湖水,波波涟漪,即为心境。万物复苏,勃勃生机,我们也会奔赴下一场青春的宴席。

让我们许下约定,且听春风徐徐,享受春意盎然,从过去走向未来,不负充满希望的时光,用努力的背影盖下奋斗的徽章。

图片摄影:姬万琦 尹红 赵涵 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