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春来 梦起

作者: 来源:商学院 王乐婷   发表日期:2022-06-02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春好时,万物复苏,再显朝气蓬勃。

在街道,路上的行人似乎又多了起来,步伐似乎又快了起来。时针不停地转动,人们也都开始重新踏上属于自己的旅途,追梦的人儿忙碌起自己的事情,神情专注,忘乎所以。

在校园中,大家展现出全新的面貌,向新的一年整装出发。伴随着道路两旁逐渐显露绿色新芽的树木,大家心中的梦想也逐渐开始发热,追随梦想的脚步也逐渐坚定,向梦想而奋斗的心也逐渐炙热。

热爱各有不同,青年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每一份炽烈的热爱都值得被用心对待。看着在追梦路上不断奋斗的人们,内心也难免燃起炙热的光芒。梦想的力量是无法被估量的,追梦的勇气也是无法被轻易评判的,那些勇敢去追梦的人儿,值得得到应有的尊重和敬意。

世界上的职业有很多,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不论是在街上洒扫的环卫工人,还是某些知名公司的董事长……每个职业里都饱含了人们辛苦流下的汗水,都承载着人们隐含其中的期待。或许是被追梦路上的荆棘所阻拦,有人没有实现心中渴望的那种向往,但也有在追梦路上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人们,最终在路的尽头找到了自己追寻的目标。不管结果如何,每个在追梦路上的人都值得被夸赞。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应怀揣着梦想,为了心中的那份炙热,勇敢去追寻自己内心的目标。

在大学的校园里,到处都充满着崭新的气息,许是春天的朝气一点点感染着我们,内心不免也跟着充满了激情,心中的斗志也慢慢燃烧着。每停在一处地方,都能看到各自奋斗的背影,不论是图书馆还是教室,操场或是走廊,总能看见一些专注的人儿,忙碌着自己的事情,为未来的梦想一步步点亮前进的光。

春天本就是个播种的季节,所以,有了挑战的勇气就要勇敢去试,自己选择的道路前进起来必定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就算有困难,也要坚持到底,相信总会有迎来胜利的那天。

最初来到校园中的同学们大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也都对未来的生活有些许的问号。崭新的环境,崭新的人。对于初入大学的学生也是一样,对校园中的一切在记忆中也就像是一张白纸,但庆幸的是画笔在我们手中。在经历了一些酸甜苦辣后,纸上的颜色也就渐渐多了起来,图画也渐渐丰富了起来。不像儿时作画般寥寥几笔,更像是设计师手里一笔一画勾勒出的图案,画的越多越发精致。可能人们心中早已有了想要勾勒的图案,所以就趁现在好好地一步一步描绘吧,静待花开。

春天总是朝气蓬勃的,春天里的人们也总是意气风发的。在春天播下的种子,在未来总会收获它带来的惊喜。新的开始、新的勇气、新的奋斗、新的启航。

路边的树木早已悄悄冒出了新芽,少年的梦想也在悄悄燃烧,心中的炙热早已滚烫,一切就绪,启程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