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作者: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李梦瑶   发表日期:2022-06-02    

凛冬离去,雪融草青,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终于,春天打破了凛冽的冬天,带着希望走来了。我想,在这往后的每一天里,春风一定会竭力跨过江海,跨过山巅,只为让我们看到满目的春光、坚持与希望。

我渐渐闻到了初春的气息,那是一种新的希望和憧憬在春风送暖中的复苏;那是一种蓬勃的朝气与奋起在阳光下的活力;那是充满期待与向往,是饱含元气与能量的季节。春天是踌躇满志,是前程似锦,是斗志昂扬,是满怀希望。这也是一个会有奇迹发生的季节,我想借着这大好时光给自己写一段鼓励词。于是我提起笔,本来想写“For my miracle”,后来又仔细想了想,奇迹是不会自然而然为我发生的,奇迹只会因为我的不断努力与奋斗才会出现,于是我便改成了“Struggle creates miracles”,即努力才会成就奇迹。

时间从不会等任何人,三月初春,作为考研党的一分子,时间开始倒数,我深知刻不容缓。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徘徊在春天绚烂里,总会有一种神奇的能量,一股莫名的兴奋萦绕全身。春天确实给了我们各种天马行空的想像,但别忘了春天同时也赋予了我们很多使命。我们没有理由在这大好时光里虚度光阴,我们要敞开心扉去拥抱这美好的时光。我会在这明媚春天里续写奋斗的篇章,好让不久的将来可以大放光芒。与春天为伍,马不停蹄,时刻追赶上梦想的脚步。接下来的日子,或是图书馆,宿舍,食堂三点一线构成备考生活的全部风景,或是预习、听课、背诵、刷题,把每天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或是要同各种负面情绪作斗争,亦或是在破晓前出发,满载着日明星稀而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凡生活。我深知没有坦途通向未来,但仍要摸索着蹒跚前行。踏上美好而又难忘的征程,我想我们的脚步在春天里一定会不畏艰难,乘风破浪。未来之所以可期,是因为少年奋斗不止,我们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梦想,每一份炽热的梦想都值得被用心对待。

像是为这春天的勃勃生机所感染,我透过窗外温柔和煦的阳光,似乎也看到了希望的彼岸。那缕春风像是未来派给我闪闪发光的使者,它以睿智的情怀将神州大地变得万象更新,它用勤劳的双手装扮这朗朗乾坤。此时此刻,我抬头时看到某个风筝被风吹进我的相册里,看到不知名的花藏在我的记忆里,看我的备考生活越过越有趣可爱。我始终相信,经过身心与大脑的一场革命,我们的前程会像雨后春笋般茁壮。那时,春天的天高云淡,一定会为我们缔造更加宽广的舞台。

奋斗吧,少年!但愿这个春天,你能够精彩地演绎出一个个美好而又动听故事,但愿你能够在这孕育希望的季节里,审时度势地播下属于你自己希望的种子,等待春暖花开之时,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我希望我们不虚此行,便能够在春华秋实里找到我们曾经奋斗过的精彩碎片,找到曾经我们生活里布满努力的痕迹。奋斗起来吧,趁时光正好,趁青春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