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时光微凉 流年匆忙

作者: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薛佳美   发表日期:2019-12-19    

你是 西边的太阳

东边的月亮

你是 记忆里无限回放

烟火里灿烂星光

你是 那无边的悬崖上的荣光

——题记

我们都得经历一段努力闭嘴不抱怨的时光,才能熠熠生辉,才能去更酷的地方,成为更酷的人。

我总是喜欢感慨时间,经过了诸多是是非非以后,逐渐发觉:时间最不可挽回的不是将你我慢慢变老,而是将你我悄悄疏远……有时候,我们对时间漠不关心,无谓了昼夜,也无谓了年月。可有时,却又如此的在意,在意那一分一秒,在意那一呼一吸。

就像,从前的车马很慢,慢的一生只能爱一个人,现在的时光很快,快的都来不及看清楚身边的风景,虽然时光可以苍老容颜,而心却可以依然年轻,毕竟岁月未曾饶过我们,我们也未曾饶过岁月。

时光像一道转轮,寒来暑往,兜兜转转,却在不经意之间磨平了人的棱角。时光若水,无言即大美;日子如莲,平凡即至雅。

这一年,我十九岁,岁月允许我蜕变成了不再是我却依旧是我的模样,被磨去的棱角丢失在记忆里。时间划过那张扬的岁月,像一朵云彩挂在空中,时不时地摇曳着,那轻描淡写的几字,却要用一生的时间来纪念成人礼。常想时间是一味良药,能让人自渡,再难忘的人或事,在时间面前终将释怀。

逝去的岁月,就是永远的别离,徒留脑际的只是一个个破碎的片段,小时候一直和爷爷聊天,喜欢晚上他讲的战争故事,喜欢爷爷的鼾声像小火车,喜欢爷爷用胡子自己白嫩的脸蛋,而今爷爷已故近五年了,再回到那间老屋,早已物是人非。小时候最喜欢坐外婆的三轮车,安稳而舒适;喜欢外婆用枝条编制的草帽子,喜欢每次离开时外婆那双粗糙双手的抚摸,可如今外婆驾鹤西去也很久了。

纯白年华,如繁花逝去,已经远走的时光回不了过去,也回不了当初,逝去的时光就像是携手行走的羁客,任凭尘世南来北往的风轻轻吹拂,带着生命最初的感动追忆往昔,我们随风飘去的过往,在流水般的故事里,浅奏着一曲沉默的乐章,凄美而又伤情。

光阴的巷口,谁没有过年少唇红齿白的时光,谁不曾走过青春的迷茫,谁没有过年少轻狂,谁没有经过命运的起起落落?

罗西说:“与失去的时间相比,所有的失去都是一种赠与,无怨无悔。”

人生有笑有泪,再浓烈的事情在时间的磨合下都会慢慢的变淡,岁月流逝,会带你看更好的风景,让你遇见更好的人,更好的事。一只杯子,只有倒空了,才可以重新容纳水,生活,删繁就简才能更好地前行,我们没必要一味的停留在从前。

人生不能彩排,每个清晨,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个黄昏,都是一个终结,忘掉昨天的不快乐,做一株向日葵,向着明媚微笑前行。因为我们都是时光的路人,都有各自的天涯,各自的彼岸,各自的花开,各自的花落,各自的烟火。

成长路上的每一场火花,都惊艳了你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总有一些人趁着日出追赶一辆开启新生活的公交车,生命走的再远也要回归原点,往事是用来回味的,今天是用来珍惜的,明天是用来期许的。

时光正忙着走,忙着离开,忙着告别,忙着去寻找下一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