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前言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7-12    

我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是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在充分考虑大学教师群体特点的基础上,面向有—定教学实践经验、需要进—步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青年教师举办的。研修班秉持“激发教师对教学更深层次的热爱”之理念,本着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思路,邀请国内外教育教学专家,为老师们提供内在衔接、深度递进的教学能力提升系统研修项目,帮助大家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有效提升教学新方法、新手段、新技术的综合使用能力,提升教学研究立项与教学改革的意识与能力,加强老师们之间的分享和交流,达到教学能力与育人水平全面提高的目标。研修班有来自19个学院共38名老师参加学习,研修历时一个学年的时间。研修课程包括教育教学理论与理念、教育教学方法与策略、教育教学研究、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等。在校内大家共聆听了2场专题报告、5场教学工作坊、1次教学沙龙。期间,在今年5月份,教发中心组织29名学员赴苏州参加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定制的“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班”课程,研修内容一是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念与价值,二是研究导向型教学的课程设计与实施,老师们通过专题报告、工作坊、案例分享、体验校园等活动,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实施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改革理念、框架和内容有了充分的了解,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了教学设计。本期内容就是我校教师西交利物浦大学研修活动的一个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