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拥有美好的明天

作者: 来源:文实   发表日期:2022-06-09    

指针滴滴答答地行进着,岁月的笑靥总是不知不觉地把你我陶醉。六月的炎热已经要把明媚的五月驱赶,又到了这个梦想绽放的时刻,她的魅力总是让人为她折服。这就是高考。

炽热的阳光里,我走进了高三。这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讲台下,一双双炽热的目光,有紧张,有激动,有不知所措。几个在悄悄耳语,几个在发呆愣神,都不知道这即将到来的一年究竟会带来什么。

又是一年,带着未知的羞涩,对未来的懵懂,我踏入了济大的校门。校园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到处是温馨和惬意。甲子湖杨柳依依和校园内喧嚣完美的契合在一起;路旁的绿荫与点点阳光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记得有人说,相识是缘,我在想,我即将在这里开启我新的生活,我在想我又会结交什么样的朋友?相信时间会告诉我答案。

大二,我第一次坐在台下听学弟学妹们的自我介绍,挑选适合自己部门的干事。那时我终于可以设身处地地理解当初学长学姐们给我们面试时的感受了。我的思维也从那之后有了更大的扩展。因为挑选学弟学妹们的条件而使我更真切地懂得了看问题要全面、细致。

也就是在这时才真正体会到当学姐的不易。因为我们不光要努力地工作,承担做不好工作之后的责备,还要学会隐忍,学会收敛。隐忍学长学姐们的责备,收敛自己个人的小脾气,学会承担责任。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成长的路上有痛,有苦,有酸,有甜。但是我们无畏风雨,在风雨中我们才可以成长更加迅速。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大三,我开始制定计划全力以赴去实现目标。明确目标,不付诸行动,难以抵制不良诱惑,更难以扬起好学的风帆。可能很多人没有自己的目标,更没有制定实现目标的计划。目标,计划,已经成了老生常谈的话题,目标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切勿好高骛远,切勿妄自菲薄,我们的计划自然要与我们的目标是并肩作战的。计划,一定要做到宏观把握和微观考虑相协调。让你的计划在一定时段内有助于你目标的实施。

现在大四的我坐在甲子湖畔看早晨起来雾蒙蒙的太阳,开始鼓起勇气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开始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切看起来很简单,却又足够艰难。因为年轻我们一无所有,又因为年轻,我们拥有一切,趁着这段最美的时光,用最自由的心去痛哭去欢畅,用最热烈的脚步去追寻去迷路,也许就是对生命最好的洗礼了。

我想,这就是我们自己心中专属的明天吧。今天在这里回想着,那一年的点点滴滴,满满的回忆和幸福。这既是美好的结束,又是希望的开始。现在开始改变,然后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