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乍见济大之欢 久处生情不厌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王子昕   发表日期:2021-12-02    

犹记得,9月10号上午,是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看惯了窗外的青石山崖与苍翠群松,我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济南大学。

爸妈和我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东南门外,入目即是升华广场的红色雕塑,在蓝天映照下鲜艳无比。然后就是大气恢宏的图书馆,如巨人般安静伫立着,自有无边风范。往日在网上看久也盼久的地标性建筑,如今就在我眼前。

独自拉着行李箱进入校园,刚进门,就有热心的学长来帮我运行李,把我送到文学院迎新点后匆匆离去,还有更多同学等着他去接引。迎新的学姐们为我详细介绍了接下来要去的地方与要做的事,我很快就完成了人脸识别,向宿舍楼进发。

四个早到校的省外舍友已在宿舍楼下等待我多时,看到她们温暖的笑容,我对新环境的陌生感瞬间消散。她们替我搬了很多东西,后来还有学姐帮忙,最令我担心的行李问题就这样顺利解决了。我来到崭新的宿舍,拥有六人间、独卫和阳台的配备,作为“公主楼”的居民,未来的生活一定无比舒适!铺床、整理物品后,我短暂休息了一会,便在舍友的热情邀请下一起去逛校园。

对济大校园的第一印象便是“大”。道路绵延不断,两旁的绿化郁郁葱葱、茂密成林,如同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当然学校的人文环境也很好,教学楼气派林立,宿舍楼也规整有序。我们主要在学12宿舍以东到图书馆这片区域逛了逛,还去了十一教“见识见识”。对十一教的第一印象就是“长”,一路数过去足足有六段!十一教依山傍湖的设计很合我心,想想吧,未来坐在十一教的教室里,触目便是巍巍青龙山与潇潇甲子湖,那该是多么的赏心悦目!

当然,看完了自然环境与教学环境,接下来就是食堂了。早就听说济南大学有“网红食堂”,二食和八食离我们宿舍很近,探索的时间和机会还有很多。美食固然暖人心、满人胃,但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陌生人的善意。

他人点点滴滴的善注定会让被帮助的人铭记良久。有一次,在八食堂吃早饭时,买完酱香饼的我忘了竹签在哪里,目光一通乱扫却还未找到时,身旁的一个男生指给了我正确方位。当时的我真的是如释重负,反应过来后满心都是感激。一件很小的事情,一个简单的动作,对当时“人生地不熟”的我来说,的确是温暖如春。

北苑还没全逛完,在中秋节这天,我就来到南苑游玩了。我很喜欢南苑简单、幽静的环境,而南苑同学们最让我羡慕的一点就是,爬山真的好方便!坐拥马武寨山体公园,拾级而上,身畔渐渐被成荫的绿树环绕。登到足够高时,回身望去,俯瞰济南大学的全景,顿时油然而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马武寨山海拔不高,但站在将近200米的高度,也足以令人心旷神怡了。

这就是美丽济大给我的深刻印象。有升华广场和图书馆的气派恢宏,有教学楼和校园绿化的层出不穷,有食堂的美味和他人善意的温馨,还有马武寨山的绝美风景。乍见济大之欢,足以令我念念不忘。相信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里,还有久处不厌和日久生情的美好。

济南大学,我在最美的年华里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