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这个学院的志愿者义务熨衣达45786件了

作者: 来源:本报记者 刘珂珂   发表日期:2021-03-18    

熨衣响当当,褶皱全走光。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响当当”义务熨衣小组自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每周坚持在校内外义务熨衣长达19年,活动累计服务人数达到21008人次,活动累计时长超过6000个小时,共计3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义务熨衣累计45786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每周日都会在学校八食和九食广场交替进行义务熨衣活动。每次活动伊始,志愿者同学们便早早准备好了熨衣所需物品并进行详细分工。随后,同学们耐心地向路过的师生介绍学院义务熨衣活动并细心地将他们送来的衣服进行分类登记以便于认领。需要熨烫的衣物、床单等物品被源源不断地送到现场,志愿者同学为衣物仔细分门别类、贴好标签,给熨斗插电、灌水、预热。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熟练地将衣物展开、铺平,将褶皱一点点抚平。

袖口对折、背筋对折,一双双灵巧勤劳的双手,一道道井然有序的工序,一件件摆放整齐的作品,非专业人员干出了专业水准,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是志愿同学对济大师生满满的敬畏与感激。

小熨斗亦有大温暖。活动虽小,但贵在坚持。微善助人,做温暖他人之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将继续以微笑和服务打造济大志愿者闪亮名片,最大限度发挥志愿服务工作的效能,用真情和善意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更多的济大师生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力量!(本报记者 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