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一路有你 感恩有你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魏宜桐   发表日期:2020-12-04    

人生海海,来者纷纷。小时候,父母一路伴我,教我牙牙学语,领我蹒跚学步,陪我长大;长大后,老师一路伴我,教我知识,育我成才,陪我书海奋战;而现在,是爱一路伴我,使我知冷暖,让我懂感恩,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路风景变换,但感恩一路有你。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

父母的爱是温柔地印刻在血脉中的守护,我们的身上淌着父母的血,心里流着父母的爱,这份最为真挚纯粹的爱是亘古不变的。于我,父母对我的爱是深沉却无言的,它体现在行动上,印刻在血脉中,无私而伟大,不求任何回报。也许,父母对我们的期望,是简简单单的健康成长,成人成才,但为此,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爱,让我们无以回报。可有时候,我们却向他们索取太多,以至我们忘记了父母每日的辛劳,那鬓角的银丝和那眼角的皱纹。所以,不要忘记给父母一个拥抱,对父母说声谢谢。我们或许永远无法回报这份爱,但我们的感恩之心,或许足以化解他们一日奔波的疲劳,换来他们嘴角的上扬。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感恩老师,感恩他们在我们学业生涯道路上的陪伴;感恩老师,感恩他们对知识的倾囊相授;感恩老师,感恩他们放弃陪伴自己儿女的时间来教授我们,起早贪黑,却无怨无悔。我至今难忘兢兢业业的班主任。是他,每早天还未明第一个到教室,是他,每晚等全班同学回到寝室后披星戴月回家,是他,每早上班时妻儿还在睡梦中,也是他,每晚回家时孩子已早早休息。我的这位可敬可爱的班主任啊,可能他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比陪伴我们的时间还少,可他却从不抱怨,一心投入教育工作中,关心每一个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上都尽可能提供帮助。在学习的一路上,是老师陪伴我们每个日升月落,陪伴我们渡过学海茫茫,陪伴我们跨越书山坎坷。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山河无恙,人间有情。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灾难疾病当前,是这些平凡人于人群中挺身而出,无畏生死,不计报酬。1998年,我们遭百年一遇特大洪水,2003年,经历非典疫情,2008年,发生汶川地震,2020年,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当灾难降临,解放官兵,医生护士等等,各行各业的人都在自己岗位上发挥独一无二的作用。这些自愿坚守的人们都是时代的栋梁,是我们身边可亲可爱的榜样典型。这个在今年春节突然爆发的疫情使许多人没能阖家团圆,但也正是他们的牺牲,才使未来有更多的人能够团圆。许许多多的勇士永远留在了这个冬天,我们应感恩所有逝去的伟大,他们从人间路过,让世界繁花似锦,感恩他们,让这山河无恙,让这人间有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给父母打个电话,聊聊最近的状况,说说心里话;给身边朋友准备一份精致的小礼物,一张卡片,或一起吃顿饭,散散步;向帮助过你的陌生人说一句谢谢,回一个微笑;又或是和宿管阿姨见面时打声招呼,主动问候。事虽小,但心意重,足矣。

一路风雨,一路相伴,一路有你,一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