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四院联合开展“消防无小事 防控我先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04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教育意识,11月21日晚上七点,水利与环境学院携手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于第十一教学楼5段101教室共同举办“消防无小事,防控我先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首先,四院代表通过PPT的形式轮流上台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主讲人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小技巧。随后,主讲人结合真实案例着重讲解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大学校园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学生宿舍,为了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购买和使用质量不合格的插座、充电器等三无产品;不要在宿舍内储存易燃物品,要自觉学习和掌握火场逃生常识。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主持人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对所讲消防知识进行了回顾,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气氛十分热烈。宣讲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在黑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过自己的行动表示对此次宣讲的支持。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增强防火安全意识,牢记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的发生。

此次消防知识宣讲充分调动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防患于未燃”的意识,营造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水利与环境学院 张雅囡 胡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