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谢英姝   发表日期:2020-12-04    

谈及需要感恩的人,除却自己的父母亲人以外,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你。感恩这个词对于友谊来说好像太重,那就用感谢吧。感谢你愿做我那段灰暗生活里唯一的光,默默陪伴着我的成长。

感谢那段平淡到不起波澜的相识

升入高二的那个秋天是分别的季节,同样,也是相逢的季节。或许是因为踏入新班级的陌生感,老家相同的我们便对对方多了一些亲切感。让我们彻底变得熟稔的好像是因为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小事,我让你帮忙带饭,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带了一个超级辣的饼,我没忍住对你发了脾气,本以为我们会大吵一架,结果你却哭了,让我瞬间不知所措。是的,我不该对原本就比较内向而敏感的你发火,我满怀愧疚地向你道歉,没想到你不仅没有怪我,还说是自己的错,那一瞬间,我觉得你真是一个善良到傻的姑娘。我们的关系不仅没有因为这件小事而变得糟糕,反而越来越好。感谢你用宽容,包裹住我年少时浮躁的怒气,也感谢那个秋天,让我遇见了如你这般温柔的人。

感谢你在我患难时的陪伴和帮助

纪伯伦曾经说过: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高二下学期,因为一系列的矛盾激化,我与舍友发生了避无可避的矛盾,这件事以我被班主任要求搬到隔壁宿舍惨淡收场。在中午大家都忙着去吃饭的时间里,只有你,默默地陪我搬完了我的东西。因为学业和生活的双重压力,那段时间变成了我高中时期的最低谷,现在再回忆起来那段经历,不善言辞的你,是我那段灰暗生活里唯一的光,每次看到你,生活仿佛就没有那么难熬了。再到后来疫情期间的开学,我们班到了别的教学楼,原来教室和书本被弄的一团糟,我没有找到我的课本,在疫情期间学校并不允许学生串楼,我虽害怕,但去找课本这件事并不能长久地拖下去,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自习后,我们飞奔到原来的教室,开始在一堆高高排起的课本中寻找我的,我们会因为一点点声音而吓到蹲下藏起,紧张和害怕不留空隙地包围着我们,我们就在战战兢兢中找到了书,我永远不会忘记奔跑回宿舍时那砰砰狂跳的心脏以及你握着我时温暖而有力手掌。在欢乐时,朋友们会认识我们;在患难时,我们会认识朋友。谢谢你愿意走进我的生命,扮演朋友的角色,或许你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

愿你在未来的生活中熠熠生辉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光,往往是忙碌且仓促的。离别总是来的措不及防,还没准备好分别,却已经说了再见。高中生涯结束,我们不再形影不离,有次我在微信上约你出去玩耍,你当天没有回我,第二天早上你打来电话,说你昨天没有看到我的消息。我本想告诉你改天再约也可以,却没想到你已经在奔往我家的路上,我仓促起床,怀着一种无语却激动的心情去迎接你,当我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心情妙不可言。幸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一个愿意陪我的你。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如今我们已步入大学,在不同的城市进行着各自的生活。别离,是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是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我们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

愿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然无恙,愿你的冬天永远不缺暖阳。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我们在名为人生的旅途中成为彼此的太阳,熠熠生辉地闪烁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