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吹响青春的集结号

作者: 来源:商学院 高荣梅   发表日期:2020-10-16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与秋日的艳阳相伴,与满心的欢喜相随,我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呼吸着济南这座泉城的空气,心里却像是打翻了厨神的调味宝盒,五味杂陈。长这么大,第一次去到这么远的地方求学,第一次体验大学的生活,第一次实实在在感受到成年人的世界……好多的第一次让我觉得像是在茫茫迷雾之中找寻缕缕晨曦,有期待有享受亦有担心,但于我而言,这终是要渡的劫,要永远铭记于心的记忆,无知却也无畏,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开学第一课,全员军训。一身蓝色迷彩服,一道靓丽风景线。不知他人想法,于我,军训时光如同过山车一般。报名结束后,宅在宿舍的我迫切地等待通知,一遍遍地打开手机,希望看到要去领军训服的消息。终于在第二天,我如愿以偿领取了属于我的军训大礼包。拿上迷彩,我迫不及待试穿,看着自己一身戎装,我心中的那份期待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那份骄傲也油然而生。下午,迎来了真正的军训之旅。英姿飒爽的教官,她们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气质与风范是难以掩盖的,真是好一个巾帼不让须眉!

第一式,站军姿。挺胸抬头收腹,身体前倾,两臂后张,两手贴紧裤子,中指贴于裤缝线上,双脚张开60度,如此多的要领,一个假期都在床上躺着度过的我着实没有考虑过这些。想动就一定要打报告,不然这将不是你一人的错,而是全连队的“超级豪华大礼包”。仅一个下午,我便成了“废人”,全身酸痛无力,不愿意动弹。

由于晚上宿舍的集体活动,一早起床的我如同被人打了一顿,胳膊和腿疼得抬不起来,且眼神涣散,双目无神。此时此刻的我已不再是那个憧憬着军训生活的傻孩子了,就像是期待坐过山车的人,坐了一半后哭爹喊娘急切地想着早点停止赶快下去。这一点儿也不“水”的军训,着实令人难过啊!

或许是上天有眼吧!正当我实在无法坚持跟上连队节奏时,狂风骤起似仰天长啸的雄狮,暴雨倾盆而泻,众人喜笑颜开,等待着解放。好雨知时节,当训乃发生。哨声一响,我们都在心里高声欢呼,一声令下“各连队组织新兵带回”,应了多少人的心声啊!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军训这酸酸甜甜苦苦咸咸的日子总归令人难忘!

宿舍的第一夜,斗地主之程开启。胜者洋洋得意,败者愁容满面,无论如何,总是欢乐多多。关灯开手机手电筒,摇起的闪光灯,五音不全的歌声,于我们何地皆为舞台。疯疯癫癫不问世事,走走停停不见悲伤,这就是青春的大好时光!

还有来自济大商学院的热情,各大社团招新,每个晚上总会有不同的学姐来宣传,如此福利总让我们措不及防,真是惊喜多多呀!飞天艺术社团在风雨操场进行艺术表演,我们大一新生蜂拥而至。军训结束后,抓紧时间吃饭回宿舍换衣服,希望抢到一个最佳的观看位置。可实际状况却是,为等舍友买奶茶,我们其余三人小马扎一摊,毫无违和感地坐在马路边上玩起了手机,倒是成了一道靓丽线,优秀哉!

世界这么大,我们所走过的地方总是这么少!

岁月这么久,我们所拥有的青春时光总是这么短!

山海远阔,人间烟火,愿见你所见,爱你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