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父子两代人 同缘济大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一对“跨时空”校友

作者: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中源   发表日期:2020-10-02    

金秋九月,济南大学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济大,给美丽的济大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的生机。

在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迎新现场,一位年迈的老人将孙儿送到了报到地点。老爷爷说:“我已经为济大送来两代人了。”二十多年前,同样的季节,同一位老人,他曾亲自把儿子送到济南大学。今年九月,老人与儿子又一次来到济大,送孙儿来到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代济大人,在这里实现了“跨时空”相遇。

这位老人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任村党支部书记。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在采访中,他表示,儿子与孙子同为济大人,这令他感到无比骄傲。他的儿子薛其增与孙子薛玉浩先后在不同的年代考入济南大学,这是一个家庭二代人共同的济大梦,孙子能够进入济南大学信息学院,也圆了老人的心愿。

据了解,1994年,来自山东泰安的薛其增考入济南大学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20多年后的今天,其子薛玉浩又以优异成绩考入济南大学,成为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2020级新生,成为了父亲的“学弟”。父亲薛其增见到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很是激动,他动情地说道:“济南大学是我们在跨越了不同成长经历之后的共同选择,济大培养和造就了我求真务实的人生态度和精神,这成为我教育孩子的一个基本准则”。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父亲告诉儿子薛玉浩:“做一个行者,要把理想化作行动;做一个行者,要把虚幻变成真实;做一个行者,要用行动实现理想。”父亲还兴奋地说:“自己在济大的求学经历,相信会给儿子更大的勤奋求学的动力,使他从青涩走向成熟。济大精神更会培养出他严谨耐心、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

薛玉浩对即将要开启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他表示自己会将学习放在首位,并且已经做好迎接未知挑战的准备。他说,每个人每个阶段的角色是不同的,学习是我们目前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有许多想要尝试的事情。他打算在课余时间除了健身锻炼外,还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增长才干,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和有意义,成为更加优秀、更加自信的新时代济大人,不辜负“校友”父亲的期望,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不让爷爷失望。

济大,是父子两代人共同的选择,“弘毅博学”的种子已然埋下,一代又一代济大人,秉承“求真至善”的信念,传承济大精神,弘扬济大力量。我们真诚的祝福这一家济大人,真诚祝愿所有的济大人,在不断的学习中成就梦想,在不断的接力中将济大力量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