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2020相约济大之七日行

作者: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周雯雯   发表日期:2020-10-02    

有人说,如果人的寿命只有90岁,那么我们还能活大约32400天。还有人说,日子是按天来过的,所以每一天对于我们来说都弥足珍贵。在济大的这七天,我认识了济大,也认识了将在我人生出席四年的他们。

与济大相约的第一天

9月17日 晴朗

新生报到第一天,计划有变,又遇堵车了,唯一不变的是心中的些许紧张与兴奋。就这样,带着憧憬的心情步入济大殿堂。从温柔漂亮的学姐那里报到登记,然后带着我的小导航迈入宿舍大门。刚进宿舍,就有人热情的来打招呼,这让对这一切陌生的我有了一丝归属感。凭借自来熟的气质,我混遍了整个宿舍,然后带着小导航和同学一起逛着济大。第一天,就这样充实地过去了。

初入印象的济大很大,初入印象的同学很热情。第一天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只要心中有爱,在哪都是天堂。济大,将会是被我们的爱包围的殿堂。

与济大相约的第二天

9月18日 晴朗

早上的黑米粥,中午的素包,晚上的冰椰奶……看着那遍地美食,真令人垂涎三尺,关键是菜还不贵。今天还未正式学习而是从济大医院排起长队等待体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着,腿也变得酸麻,只得感叹一句人:济大,人真多。体检的时候,有一项未录入,经过学姐学长的引领,体检问题就很快解决了。晚上的晚会玩的也很快乐,也认识了同班同学。第二天,就这样充实地过去了。

在这一天,我很感谢那些自愿为我们服务,为我们提供方便的的学长学姐,更希望我以后能成为其他人心中这样的学姐。向你们看齐,朝着你们努力,加油!

与济大相约的第三天

9月19日 晴朗

本以为进入大学就会比高中轻松些许,然而并不是。为了能够六点五十准时集合,我五点多就起来洗漱,比高中早起半小时多。上午的开学典礼让我认识到了优秀的08级学长,优秀的生物科学与技术教授等,让我知道了路漫漫其修远兮,而我应上下而求索。今天共发了26本书,看着这些书籍,我知道,我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甚至要比高中还要刻苦。下午的正式军训,教官说讲究循序渐进,慢慢发现坚持下去真的很累。第三天,就这样忙碌地过去了。

这一天,我真的很累,可一切才刚刚开始,我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我现在有点茫然,但我知道,坚持,是我对军训生活,对我未来人生最好的回答。

与济大相约的第四天

9月20日 阴天

早上一如既往地过去了,七点五十开始了正式军训,我开始懂了教官那句话“循序渐进。”真的一天比一天累。十分钟的军姿让我累到怀疑世界,后面的训练更是紧张地进行着。上午进行了着装整理,我被指出了指甲长,上衣的规范程度不够,这让我认识到了,军训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一种正式的仪式。在这期间,教官告诉我们懂礼貌是对人最起码的尊重,我感觉我自己在这方面有点欠缺。第四天,就在思考中过去了。

这一天,虽然很苦,却教会了我坚持就是胜利,奋斗就有希望。那些在我眼中“可怕”的教官,教会了我要一直礼貌下去,改变自己寡言少语的姿态。

与济大相约的第五天

9月21日 多云

今天早上开始了早操,本以为是做广播体操,没想到是围着甲子湖跑两圈。两圈下去真累,但如果久而久之坚持下去,800米长跑对我来说将不成问题。然后由于一些原因,未去成图书馆,就回去训练了。下午从小雨转阵雨,成功“阻挠”了我军训的步伐,我们回宿舍休息,开始了与宿舍的“亲密接触”。第五天,就这样轻松地过去了。

这一天,过的很轻松但很充实,通过几天的接触,宿舍渐渐的熟络起来,相信不久之后,我们会变成一个团结的小集体。

与济大相约的第六天

9月22日 小雨

“天公不作美”没有等来秋季的雨,却等来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入学教育。在这漫长的三小时内,成功地让我对化学实验从兴趣变为谨慎。不规范的化学实验操作流程造成的后果真是难以想象。我想我们学校——济大,有明确的制度要求和操作规范,然后加之自己的规范步骤,做化学实验应该相对安全,而且不能因为这些失败案例阻挠我对化学实验的兴趣。第六天,就这样焦虑地过去了。

在这一天,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入学教育。我要好好努力,争取一次就把进入实验室的合格证考到手。

与济大相约的第七天

9月23日 多云

前路漫漫,且安且行。今天上午进行了安全演练。首先是防火演练,半个小时的讲演之实际操作,让我对火灾有了一定的防范,了解了面对险情的应急措施。然后进行了应急演练,我成功地给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下午进行了入学教育,随后又进行了党建教育。第七天,就这样繁忙地过去了。

在这一天,我了解到了许多济大的优秀学长学姐,让我充分意识到了赚取学分的不容易以及学习的重要性。为了能选上应用化学专业,即使道阻且长,我也要拼一把,搏一生无悔。

虽然这七天,不足以让我完全了解济大,却足以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同龄人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的优秀,同样也了解了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济大,将是我四年生活的地方;学长学姐们,将是我学习的标兵。道阻且长,愿你我各自安好;相约济大,愿你我共同开启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