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毕业随想

作者: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张盼盼   发表日期:2020-07-03    

2020这一年过的似乎有些快,转眼间已经六月份了。

如果问我对大学生活还有什么遗憾,我想那大概就是仓促的结束了大四这一年吧。上学期忙着考研,过的忙碌且充实,本想着把所有的毕业前的心愿在下学期完成,可是疫情却跟我们开了一个好大的“玩笑”,同学们还未能返校,毕业季却如期而至,前几天毕业论文答辩结束了,是在网上进行的,我的大学时光也即将画上句号。

我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不知道是否还来得及。

我想再去图书馆看看考研期间自己钟爱的每天预约的那个座位,年复一年,今年谁又会在那个座位上继续为梦想奋斗,再去朗读空间里听听背书的声音,坐在那里能看到南苑的马武寨山,能看到太阳一点点的落下去,看到万家灯火一点点亮起,想去对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道一声感谢,寒冬考研的那段日子,图书馆的老师会贴心的在楼下准备好坐垫,怕同学们着凉;我想再去梅花馆上一节自习,这是离宿舍最近的教室,尽管桌椅已经留下了时光的痕迹,坐上去会吱扭吱扭的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追梦的脚步来到这里;我想再去西南门买一份烤冷面,两面加蛋不要香菜,再去水果店买最新鲜的水果,听说老板已经在济大附近卖了十几年的水果,应该算是济大一年又一年的见证者了吧;我想再去运动场跑几圈,这里每天晚上都热闹极了,有为减肥而运动的,有情侣牵手围着跑道一圈又一圈的散步的,当然也少不了操场北侧的广场舞小分队和社团活动;我想再一次从新西门沿着济大高速走到十一教、图书馆,在升华广场前拍一张毕业照,然后沿着十教,八食堂,二食堂,九教再到绿泉广场,不知道今年的喷泉还会不会为我们喷起,我再一次走遍济大的每一个角落,回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我想再和室友一起在宿舍里谈天说地,一起拍毕业照,往年这时候,学校的跳蚤市场已经开了吧,还想着和室友支个小摊,把四年来的心爱物件转卖给学弟学妹们,每一个物件都有它独特的点滴回忆。我想郑重的对四年间所有给予我教导的老师们、所有给予我帮助的同学们道一声感谢,我想穿着学士服站在毕业典礼上留下那个精彩的瞬间……这一切还会实现吗?

时光匆匆而过,而我也即将远行。

此时我即将迈入更高的学府继续深造,身边的朋友们或是读研,或是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大学生活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漫漫人生路上新的起点,我们会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沿途也会欣赏到更美的风景,但是济大,是我永远无法割舍掉的青春回忆,在这里,我结识了可亲可敬的老师和一起奋斗的同学,在这里,那个曾经稚气未褪的小姑娘开始变的勇敢,对于未来有了更坚定的目标,也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于济大,我满怀感恩。毕业的骊歌悄然奏响,我们即将各奔东西,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只要我们满怀憧憬,满怀热爱,不负自己,不负青春,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我们都会走的扎实且坚定。希望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有底气对济大说一声,我曾是你的学生,你为我骄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