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夜半听雨

作者: 来源:文实   发表日期:2020-06-28    

春夏以来,几乎没有下雨。大地皮肤干裂,满地浮沉,给人一种干燥而心神不宁的感觉。

不只是庄稼地嗷嗷待哺,校园里的草坪、滋兰苑的花木早已等啊,盼啊。终于下雨了。始而迷蒙,继而淅沥,始散落珍珠般,及至半夜,又听见雨水啪啪作响。

这是我听到的最悦耳的音乐,因为它能够使一个躁动的世界随着那淅淅沥沥的雨湿润平静与瞬间。滴答,滴答,唰唰唰,半夜零点,万籁俱寂,唯有雨声时强时弱,时快时慢,我静静地听着,没有任何睡意,也不忍心闭目,觉得世界上人生中再也没有比这半夜听雨更幸福的事了。

窗外的万家灯火,把雨丝照的瑰丽诡谲。那雨丝看上去倒像是雪。总觉得雨丝就应该是一条条直线或斜线,而在强光的照耀下如雪一样却扭曲着,旋舞着落下。

下半夜两点多了,雨越下越大,雨点敲打着窗户,发出啪啪的响声,仿佛要叩开我的门窗,进家了做客。听着这雨声,我仿佛看到了植物们在大口大口吮吸着苍天赐给的乳汁。花草更加亭亭玉立,树木格外健壮成长,藤蔓无拘无束的伸展着。

院子里的花草树木紧簇盎然,苍碧勃勃,高大的法桐,白杨,榆树挺拔横空,垂柳拂动着碧绿的腰肢,串串成穗的紫薇花娇媚撩人,经过一夜的沐浴装扮后,正迫不及待的准备着欢迎新明天的主人到来。

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