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追星星的人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石昕鹭   发表日期:2019-12-26    

在茫茫宇宙中,满怀着热情的希望,我在星光里为你呐喊,最美好的岁月都与你有关。对于我而言,你更像流星划过天空的声音,声声扣如云巅,带走我的幻想与信仰,这样的你,遥不可及,却成为了我生命中的光。

我追逐着一颗星星,在闪烁星辰中一眼看到了你,你的笑容干净像午后细碎的阳光洒在花朵上,你的声音温柔像柔和的春风吹进了云朵上,我跟随着你奔跑,追逐着你的脚步,在追逐你的路上,我也在努力地变得更优秀。我向全世界炫耀着你,但那些从未追逐过星星的人一定无法体会着这个世界的偏见,我们被世俗排挤也要为这颗星星勇往直前,我们被嘲笑羞辱也要让心中的信念变得温暖,我们被恶意冷漠也要为自己的信仰保持骄傲,我们被周遭折磨也要坚持永不放弃的追寻。所谓追逐星星的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你为了他做出改变的平凡岁月。追逐一颗遥远的星星不是每天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而是在他身上找到闪光点值得你去学习,找到能够激励自己变的更好的事情,找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动力,你要不懈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足够和他比肩而战的优秀的人,这才是追逐星星的最高境界。

追求与梦想同行,这孕育着希望、力量、激励、新生,现实中人们对物质与精神追求千差万别,结果自然迥然不同。

我一直都是很理智的,因为你的出现。我有了自己的梦想,从那一刻你就成为了我的憧憬。冰心在《寄小读者》中写道:“我当然不是提倡迷信,偶像崇拜和小孩子扮演神话故事,截然是两件事。”关于偶像,百度百科做出的解释是:在广义的范围内,带来积极影响的崇拜的人物。我也曾尝试过去接近我喜欢的那颗星星,当你出现的那一瞬间,我被挤到了人群之后,我紧紧的跟随你,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也明白我是众多追星星的人中最平凡的一个,我希望自己变得出众一些,奢求这颗星星有一天也会停下来看我一眼,我的梦想源于你,并为之付出了行动。但是对于我自己,并没有对你做出特有的定义,你尽管去追逐你的月亮,做你喜欢的事,我们素昧平生,但却能给予彼此前进的力量。我是一个追逐星星的人,多谢你如此精彩的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但愿这漫长渺小的人生,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