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12    

本报讯 12月3日下午,志愿者们赴杨庄小学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课前,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点四十分,与课堂老师进行交接后,志愿者们两两进入课堂,开始上课。授课内容按年级分别定为《池上》、《杂诗》、《元日》和《凉州词》。秉承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宗旨,志愿者们细心教授着,努力用通俗化的语言使孩子们理解故事的含义。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视频和展示精美图片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帮助孩子们领略传统古诗词的风采与魅力。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吟唱古诗,以利于孩子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深记所学内容。志愿者严加强调课堂纪律,孩子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自发赠予志愿者们手工折纸作为分别礼物,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表达不舍之情。活动末尾,志愿者在杨庄小学会议室留影纪念,本学期最后一次“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杨庄小学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此学期,志愿者们积极教授孩子们中华传统古诗词,帮助孩子们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通过授课提升了自身沟通交流能力,提升了志愿者的责任感,并向社会展现了济大人的良好风采。(文学院 刁慧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