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05    

本报讯 为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孩子们,保障幼儿园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19日下午两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前往春蕾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入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我院同学分为三队,分别进入小、中、大班开展活动。在大班,志愿者们通过展示图片,讲故事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对消防知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中班,志愿者们通过互动答题的方式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争相举手回答。而在小班,志愿者则通过做游戏,唱与消防知识有关的歌曲来带动气氛,小班的孩子们纷纷跟着哥哥姐姐们学唱消防知识歌。最后,活动在孩子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结束。幼儿园是幼儿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是未成年人大量聚集的特殊场所。他们年龄小,活泼好动,表现欲强,自我约束能力差,自我保护、救护能力差。所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消防知识入校园”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削减了幼儿园的消防安全隐患。此次活动也提高了我院同学们的交流与实践能力,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此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在提高同学们实践能力之余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吕玉珠 凌彬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