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数学科学学院黑虎泉志愿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28    

本报讯 为增强当代青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使环保理念深入每一个人心中。11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黑虎泉开展无痕中国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分发了带有“无痕中国”标识的马甲和专门用来捡垃圾的垃圾夹,紫苏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和联系暗语。随后,在领队人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第一个地点——黑虎广场。在这里,冬青老师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黑虎泉的有关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济南的鸟类。在第二个地点碧筒饮,连翘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宋代的服饰打扮和日常起居的有关知识,竹子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了济南市的地质构造及泉水的形成原因,详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济南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在领队人的带领下,大家再一次聚集在解放阁前,紫苏老师向小朋友们提问了与黑虎泉有关的问题并讲解了各种垃圾降解所需的时间。在小朋友们离去后,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总结了今天的志愿活动。尽管天气阴晴不定,但志愿者们怀着“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心情,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志愿行。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对志愿活动的热情,还提高了大家对环保的重视。志愿者们希望环保理念能深入每一个人的心底,让更多人为无痕中国做出贡献。(数学科学学院 刘笑 张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