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下午四点半课堂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21    

本报讯 11月12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南市市中区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根据活动要求学习了手工技巧并准备了相关材料。下午四点三十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王官庄社区。在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交流与协调后,志愿者们分为了两组,分别负责“小饭桌作业辅导活动”和“手工课活动”。在小饭桌作业辅导中,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向志愿者提出作业难题,志愿者们使用巧妙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独立思考,分步解决,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了作业难题的同时也掌握了新的学习方法。在手工课堂上,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用橡皮泥制作飞机,志愿者们首先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制作方法,然后对小朋友一对一地给予指导,小朋友们看完后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都积极参与,认真制作。最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都做出了自己独特的作品。下午五点十五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小朋友们的不舍中离开。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拓展了兴趣爱好并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志愿者们从此次活动中获得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展现了文学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文学院 彭雨洁 雷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