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英雄山路消防支队志愿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14    

本报讯 为了提升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们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使广大学子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隐患排查能力,11月10日下午两点,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们来到了英雄山路消防支队进行参观学习。

初入眼帘的是一辆消防车,志愿者们的眼睛里面充满了好奇和紧张,随后消防员耐心地为志愿者们讲解关于消防工具的一些知识并向志愿者们展示了消防隔热服。在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消防大队的电影院,观看了消防员们自己拍摄的微电影——《小人物大梦想》。在观影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了解了消防员们救火时的基本操作以及对于高楼层救援的应对措施,志愿者们无一不佩服消防员吃苦耐劳、坚毅勇敢的精神品质,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向消防员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从中学到了不少的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同时也让学生们通过自己以点带面,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里,带动整个家庭关注消防安全,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秋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数学科学学院 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