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阳光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20    

本报讯 为让患病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减缓他们治疗过程的疼痛,6月1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走进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阳光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四时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阳光病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志愿者们对病房进行仔细的清扫、消毒。为让病房儿童感受到六一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特意用贴纸、彩带装饰病房。准备就绪后,孩子们陆续来到病房,小小的病房因为孩子们的到来更加得充满活力。本次志愿活动有两个部分,分别是PPT教学和游戏互动。首先,志愿者们通过PPT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一种名为考拉的动物,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考拉的外表特征、生活习惯以及它们的现状,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且主动提问有关考拉的问题,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烈。介绍考拉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进行拼拼图、搭积木、玩飞行棋等游戏,在拼拼图的过程中,孩子们褪去笑颜,变得很严肃,十分忘我的组装拼图,认真的样子感染着志愿者们。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呼吁孩子们多加关注野生动物,爱护环境,以保护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病房儿童带去欢乐,而且提高学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展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水利与环境学院 马文凯 宫世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