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这些年,你应该慎重思考的问题

作者: 来源:文实   发表日期:2019-06-06    

你到底为了什么上大学

在西方国家,这是每一个即将升入大学的学生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真正意义上的报效祖国可能对于我来说很难,但我必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努力充实自己,找一份喜爱的工作;总之,一定要做一个坚强、有责任心、锲而不舍的人。

读大学,我们究竟该读什么

草木可以在校园里年复一年地生长,而我们却注定很快被另外一群人替代。这四年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讲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我相信除了人文、地理、社科要“读”,思想、眼界、做人更是重要。大学生每天可以接受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享受思考带来的喜悦。思想就像耀眼的灯光,眼界犹如宽阔的大路。只有把人做直了,你才能在灯光的引领下顺着宽敞的大路走到灯下。

学校、专业真的让你很纠结吗

专业没有冷热,学校更无高低之分!所谓的好学校、好专业,如果拿到考研考场和人才市场又能算得了什么。这二者没有哪一个会认为你代表了你的学校或者你的专业,因此去给你放绿灯。所以,站在顶峰的人永远是那些有真才实学的人!所以好学校、好专业只不过是一个门槛,它不是登云梯,更不是铁饭碗。

学会处理好同学关系

同学关系是我们大学阶段最基本的人际关系。大学四年,我们朝夕相处,同学关系越来越深厚。关系融洽,心情舒畅,这不仅有利于我们学习,也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倘若关系不和,甚至紧张,这就会给我们的生活涂上一层阴影,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大学期间,如果我们能够把同学关系处理好,那以后定是一笔永久的财富——人脉。所以,需要我们用心去处理好同学关系。首先要真诚;其次,要大胆;更要懂得独立。

安排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对于我们来说人生主要有三大规划:仕途、从商、学术。它们就像摆在我们面前的三岔路口,需要你根据自己的交通工具选择方向。如果你打算搞仕途,你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能与自己比肩竞争者越来越少;如果你意欲从事学术研究,你需清醒的认识到:学术精神天然的应当与尘嚣和喧哗保持足够的距离;如果你想从商,除了学习,你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记得在投资领域有这样一句话: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所以不论你现在做出哪种选择,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