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参加2020中国诗歌春晚济南会场启动暨2019端午诗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06    

本报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坚持弘扬中国经典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播中国的诗词文化,庆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中国诗歌春晚顺利举行。5月29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赴山东新闻大厦参加本次文化盛宴。

诗会上,各位表演嘉宾通过精彩的诗歌朗诵、古诗吟诵、琴箫合奏、平衡木表演等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我校留学生高基督、菲林吟诵《山中送别》和《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配以音乐,将古代和现代交融,展现了中国传统诗词的独特魅力,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参加吟诵的留学生高基督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和体会到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越来越了解和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诗会让留学生体验到了诗词之美,感受了中国文化魅力,丰富了留学生的学习文化生活,对于增强其对汉语言学习的兴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作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党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