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的青春我做主

作者: 来源:文实   发表日期:2019-05-30    

陈独秀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的确,作为开启美好人生的金钥匙,青春于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不知你是否想过,自己满怀可以实现的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的时期是什么时候。是的,正是青春时期,它让此时此刻身处青春时期的我们满怀希冀地放飞理想、展望未来,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地接近理想、走向未来。青春,一个最容易留下美好回忆的人生阶段;青春,一个最值得用心去细细品味的黄金时期。在人生的岁月长河中,青春永远闪烁着最为耀眼的光芒、绽放着最为亮丽的色彩。

青春于我们,在充满精彩的背后,或许也有不尽人意。的确,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如此,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构成了我们人类这样多姿多彩的生命。或许,你在为父母过多干预你的生活而闷闷不乐;或许,你在为未来道路的选择而惆怅不已;或许,你在为学习或工作的事情而垂头丧气……其实,能够遇到这些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是幸运的。因为在逆境中,我们才可能学会独立思考、迎难而上,使自己得到锻炼的机遇。有一句话这样说:“享受低谷,忍受高潮”,简短的八个字将不尽人意的棱角抚平,得到欣然接受低谷的圆润光滑。在逆境中冷静的思考,你会收获诸多人生哲理,加之自己的努力奋斗,渐渐地,你就会塑造一个优秀的自己。

身处青春时期的我们在乐于享受其美好时光的同时,还要欣然接受困难带来的洗礼。青春,它给予我们朝气蓬勃的活力,给予我们勇于探索的好奇心,给予我们乐于接受万物的豁达……这些极其珍贵的条件形成了强大的生命力,让身处青春的我们彰显独特的魅力。

对于我们来说,青春只有一次,当我们真正地成为青春的主人的时候,你会发现生命并非单调乏味、静止无息的,而是极其丰富有趣、积极向前的。为了我们人生仅有的黄金时期——青春,让我们以现在为起点,加入青春主人的行列,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灿烂天空,为未来留下一段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荷马的一句话说得好:“啊,青春!你永远是可亲可爱的。”为了亲爱的青春,马上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