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涅槃

作者: 来源:商学院 刘玉梅   发表日期:2019-05-30    

我们准备着,深深领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彗星出现,狂风乍起……

——题记

“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明日天涯”二月时分,寒冷还在依依惜别,春风还未吹盛繁花。三月则不同,三月是世外桃源,落英缤纷;是渔舟唱晚,似燕归来;是春风十里不如你。

刚开学,便感受到一股无名的压力,下学期似乎很忙,要考很多证,却都还没开始准备,听隔壁班同学说舍友把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本看完一遍了,自己的舍友也是每天计划满满,我却依旧很盲目,更多的是无所适从吧。看到身边的学长、学姐们,每天都泡在图书馆,从早上开门一直到晚上图书馆闭馆,甚至睡觉都是抱着单词书,为考研、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努力着……我能做的却只有每天发个加油鼓励,帮忙看看还没有忘记的高数题,似乎除了这样,便也无能为力。看到他们如高三一般的生活状态,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考研早已近在咫尺。

或许是自己太贪心了吧!总想着各种领域都涉及,但又无法把所有事都做到尽善尽美,根本原因还是自己能力欠缺吧。我想这就是成长吧,获得一些东西的同时亦要失去一些东西,可能有些残忍,但却是适者生存。20岁的年纪,面对各种压力,似乎感觉承受的太多,但谁又不是在负重前行呢,也曾采访过很多优秀的考研学长、学姐们,经历都大相径庭,考研的原因却不谋而合。伏尔泰曾言,没有所谓命运这个东西,一切无非考验,惩罚或补偿。喝了太多的鸡汤,却并不麻木,人不一定要很聪明,但确实要很努力,才行。

20岁,似乎也是一个分界点吧,要学着告别年少无知的少年时代,要学着接受这个世界的一切。要学会改变,不能再任性,不能再软弱,要积极向上,要努力,要对自己负责,要对他人负责。也曾为自己定下三观很正的原则,“无论将来身在何处,无论将来成就如何,都要做一个好人。”一直坚守本心,积极地接纳所有的人和事,渐渐地发现自己真的变了,像是勃郁的豪情发过了酵,尖利的山风收住了劲,湍急的细流汇成了湖。少了许多冲动,多了几分平缓。开始理解这个社会,了解这个世界。也明白,每个人都不容易的活着,并不是只有你受尽委屈。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没有那么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温柔了岁月……

成不成功似乎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愿意为它奋斗,为它执着和那不服输的勇气。很喜欢《无问西东》里的一句话“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我们多幸运啊,20岁的年纪,可以看到这个世界很多美丽的地方,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可以理解人间的喜怒哀乐,还可以有诗和远方!

我希望可以在迷茫时候停下匆匆的脚步,听一听内心的声音,找准自己的方向。高三听过很励志的一句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同样也适用于现在的自己,十年后的自己请求现在的自己,好好努力,踏实点,学会规划,学会知足,将来可以有一个不错的前程,可以有意义的,不苟且的度过最美的年纪,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