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梦想

作者: 来源:文实   发表日期:2019-01-17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曾经我的梦想是蝶的翅膀,是渴望飞的理想,我要以我的梦想作为奔跑的方向。

我想追求更宽广的天空、更辽阔的草原、更浩渺的海洋,还有更高耸的山峰;我喜欢都市夜里的小情调,点着红酒,唱着情歌,伴着霓虹,听着微风;我想体验时下的轻奢新主义,黑西服,蓝领带,黄钱包,粉香水。我想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追求自己的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一个人奋斗的标杆,没有梦想,那人生就像汪洋里的一叶扁舟,没有方向地飘荡。但是,梦想只是为我们展示了更大的可能性,结局无论成功或失败最终都将源自我们各自的努力,别人永远只能用欣赏的、惋惜的、感叹的目光看着我们,而不能替代我们。没有人为我们的梦想买单,对梦想负责的,只有我们自己。

任何成功都不是水到渠成的,要想获得更好的生活方式的预期,必须优化今天的选择。无数叛逆的少年都要经历过摔倒才知道疼痛,在大学这个美好的青春浪费自己的年华,重复着前辈的错误。本该奋斗的年纪,最好的时光,却误入了别人的菜园,却以为收获了整个秋天,这是最荒唐的,也是最可笑的。

帅的人在努力工作,而丑的人却还在抱怨社会。这就是当初《圣经》上所说的“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多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取。”帅的人不以天生丽质作为自己骄傲的资本,并且努力工作,使自己锦上添花;丑的人本就没有什么优越性可言,还怨天尤人,使自己的处境雪上加霜。

在人生这个不可逆的过程里,我们只能向前。每个人都在用力地活着,用他自己的方式。比我差的人还没放弃,比我好的人仍在努力,我就更没资格说,我无能为力。不要以今天所取得的成就,作为明天偷懒的借口,你若不前进,别人就有可能在弯道上超越你。不要等到别人接近目标的时候才开始冲刺,不要等到别人都奋起的时候才被迫向前,每个阶段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作为自己奋斗的方向,每一天都有对生活的期许和前进的动力,这样的人生才是拼搏而富有成就感的。

牡丹没有花谢花败之时,要么烁于枝头,要么归于泥土。它跨越萎顿和衰老,由青春而死亡,由美丽而消遁。我要成为这样一朵牡丹,在百花齐放的园圃里,傲然挺立,绽放自己最美的青春,最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