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让你听见我想——新生与家长的心灵寄语

作者:程婷婷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05    

“不知多少次暗中祈祷/只为了心中的梦不再缥缈/有一天,真的实现了/万千欣喜,竟什么也说不出/只用微笑说了一句——考上大学的感觉,真好!”

是啊,蓦然回首十几年寒窗苦读的岁月已成为昨日历史,意气风发的我们又将在另一个起点展翅奋飞。作为新生,除了应有的欣喜和新鲜外,我们要和家长说的其实还有很多——

学生——背负你们的爱

亲爱的爸爸妈妈:

谢谢你们多年来为我做的一切。曾经年少无知的我埋怨过你们的唠叨,也责怪过你们的沉默。我还因为虚荣心太强嘲笑过你们“粗俗”,鄙夷过你们“卑微”。现在想来我是那么愚昧。

爸爸妈妈,请原谅孩子直到今天才真正体会到那叮咛嘱咐里蕴含的呵护与关怀;直到今天才明白原来我一直像贝壳于大海一样背负你们无限的爱。那种爱是一辈子都还不完的甜蜜的债啊——谁让你们的付出永远比我更慷慨?那爱早已融进我的生活,融入我的生命,它是一种祝福,更是一种力量。

家长——把我的关心放在你的掌心

亲爱的孩子:

我们由衷地为你感到高兴!没有万贯的家财,没有显赫的地位,但那张录取通知书是我们值得自豪的资本啊!我们看重它,并不仅仅是因为它能满足我们的虚荣心,更重要的是它是证明自己的孩子有能力有出息的证据啊!所以,在大学里我们希望你也能充满自信与勇气地去做你认为有价值的事情,去锲而不舍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并努力为之奋斗。毕竟人生驿站连连,这只是一个转折点。

当然,我们也祝愿你学习着,快乐着,不要让青春留下遗憾,也不要错过这次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