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校园牛皮癣”当休矣

作者:黎红英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26    

2003级新生住进了济大新落成的学生公寓,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崭新的公寓就被铺天盖地般飞来的各种宣传单贴得“惨不忍睹”。招聘信息、寻找老乡、商业广告……令人眼花缭乱的同时不禁令人感到悲哀却又无可奈何。

大学生是青年中被认为综合素质较高的人群,但是,有一部分学生却缺乏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公德和集体观念。不顾别人的感受,只为了一已之私,就将宣传单贴在了新公寓的墙面上。不要“乱贴乱画”的思想从小就在接受,可即将成为祖国建设中流砥柱的大学生们却忘记了这个五、六岁孩童就知道的基本品德。

更令人遗憾的是,偌大的校园里似乎大家都已习惯了四处乱贴的宣传单,没有一个出来制止这种行为,仿佛大学生的正义感和责任感正慢慢消失。

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每个人都知道。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口号,而是需要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为大家也是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环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表面看起来随意贴宣传单是一件微小的事,但从中透视到的现象却令人不寒而栗。

为了“大学生”这三个字,为了校园的美丽整洁,为了自身的美好形象,请各位发放传单的同学手下留情,将宣传单贴在宣传栏中,也请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阻止此类不文明事件的发生,还校园洁净整齐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