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直面竞争的失败

作者:胡春燕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26    

新生给我们的校园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无异于美丽的花园又一次盛时花开。

人到了新的环境中,往往首先要面对竞争,竞争便难免失败。竞争有十分残酷的一面:在比较中,你的缺点将暴露无遗,竞争失败心情又加沮丧。特殊时期的特殊心情,经常会产生可怕的后果——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直面现实的勇气。如果不及时调整心情,可能会影响一个人大学四年乃至整个人生的生活态度。

大学是一个展示你才华的综合舞台,你不仅要有上台表演的勇气,更要有节目演砸时平静地走下舞台的从容。面对学生会、班委会以及各种社团协会组织,我们想加入想锻炼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选择是双向的。而且,人才是向多方面发展的,你自己也许正身处庐山中,不能给自己合理的定位,相信自己,正确的评价和定位自身。

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无论何时何地,是金子迟早会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