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莫教浮云遮望眼

作者:程婷婷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19    

憧憬着,喜悦着,好奇着,当你怀着别样的心情踏入大学校门时千万不要欣欣然地消除戒备之心。倘若抵挡不住“温柔陷阱”的诱惑,被人利用了心理上最薄弱的环节,只能使自己伤心让小人得利了。那么让我们揭开几种行为的面纱,揭露他们惯用的伎俩——

推销——花言巧语 八面玲珑

新生入学之际正是推销行为猖獗之时,推销人员趁忙碌时机混入宿舍进行“游说”。为了博得学生们的信任,他(她)们谎称身份,比如本校学生(尤其可恶的是有的还谎称自己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营销专业的学生)、某公司的职工。花言巧语,以假乱真的叙述之后便开始对他们的产品夸夸其谈。黄金的本来面目也许是稻草,假冒伪劣产品经他们语言吹嘘的包装便成了“三优”产品。许多同学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上钩”了,到后来才后悔莫及。

社团——慧眼识珠 伯乐相马

大学里各式各样的社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团虽“琳琅满目”,各具特色但其中也不乏徒有其名,浑水摸鱼者,许多新生被骗之后才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感觉。所以在加入某个社团前最好先征求一下学长学姐的意见之后再量体裁衣作出决定,切不可一意孤行、盲目行事。

此外,各式各样的学习班、张贴的招聘启事也会打着诸如“增强交流,互相帮助”、“获得国家承认的证书”和“锻炼同学们的能力特为同学们提供工作机会”的幌子弄虚作假,好多同学会被证书、工资及提成诱惑去冒险。在此提醒学弟学妹们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轻易相信天花乱坠的介绍,应学会理智地分析和向学哥学姐们寻求意见。只有这样才能使大学生活有个好的开端,使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满怀好心情开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