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校报欢迎您—— 新同学

作者:济南大学报社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12    

在这个金秋的九月,校园里处处涌动着新鲜与朝气。如果你有文学的特长,如果你是新闻写作的爱好者,请你关注这里——《济南大学报》。

《济南大学报》是获得全国统一刊号的省级报刊,是学校党委机关报,现为四开四版、周报。她立足全校师生,宣传学校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改革等动态新闻并作深度报道,更以大篇幅反映两万余名莘莘学子沸腾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是师生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的缩影,同时又是你在文学天地一展身手的园地。

校报一版为要闻版,主要报道学校新近发生的大事、要事;二版为综合版,主要反映教学、科研、后勤等各方面的最新动态;三版为校园生活版,灿烂的青春乐章在这里抒写,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这里展现;四版是文艺副刊“文苑”版。如果你是文学爱好者,请将你的小小说、散文、诗歌送到这里来;如果你有摄影、书法、篆刻、绘画等特长,也可在这里一展风采。

为突出特色,校报设有自己固定的小栏目,你可根据自己不同的爱好,选择投稿与浏览。“每期话题”以采访兼议论的形式报道你所关心的问题;“七彩论坛”将你所关注的问题在这里剖析议论;“莘莘学子”将镜头对准你身边的人与事;“焦点人物”用妙笔写出那些学习优秀、有生活情趣的人;“传呼台”可以说出你在学习、生活中的不便;“怪味豆”说出你我身边的趣事,力求短小精悍……我们希望这些栏目因你的加入更加精彩。

校报投稿方式多样,现有稿箱6个,东校区4个,主要分布在文史楼一层、实验楼二层、教工宿舍区西南门、第六食堂,西校区2个稿箱设在学1楼、教学主楼1层中段;你也可以直接把稿件送往济南大学报社(西校区办公楼5层东首,东校区综合实验楼213室记者站);同时欢迎大家网上投稿,可登陆“济南大学报”(http//jndxbs.ujn.edu.cn)的“网上投稿”或发送至校报邮箱E-mailjndxb@sdibm.edu.cn。投稿请用方格纸誊写或打印,并写清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如用笔名请注明。稿件一经录用,即付稿酬,并赠作者样报一份。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投稿,让这里成为你大学生活的又一片碧海蓝天!

济南大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