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举办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培训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 王勇   发表日期:2022-06-02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要求,切实保证学生的安全和健康,5月26日上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举办学生公寓安全专题报告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学办主任、公寓辅导员以及公寓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公寓物业代表线上参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胡春雷作专题培训。

胡春雷结合校内外学生公寓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从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防范重点难点、采取的措施与成效、管理与防范建议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公寓安全防范的重点难点以及解决措施,通过案例分析讲述了火灾等安全事故的起因、危害和预防,重点阐述了学生公寓火灾、卫生防疫等安全防范的方法和技巧,教育引导学生工作人员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以“八进公寓”为主线,全面落实抓好学生公寓“三抓”工作,切实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最为聚集的场所,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工作人员和公寓管理人员对学生公寓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安全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今后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的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