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04    

本报讯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王志英教授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卫星定位和北斗系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王志英教授介绍了卫星定位系统的基本技术和卫星定位系统的发展历史,并就目前运行的两种卫星定位系统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我国的“北斗一号”双星定位系统以及“北斗二号”和“北斗三号”定位系统。王志英教授着重讲解了我国为什么要建设北斗系统,以及北斗系统与其他两个系统相比的优势。“北斗一号”双星定位系统是中国自主研发,利用地球同步卫星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区域性的卫星定位系统,它能快速确定目标或者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向用户及主管部门提供导航信息。

王志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经担任两届教育部计算机教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现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和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计算机系统结构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获2017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教育奖;已获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一项,部委级教学成果奖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委级科技进步奖十多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