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与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遥感大数据研究院

作者: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高蓉蓉   发表日期:2020-10-02    

本报讯 9月22日下午,学校水利与环境学院与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就双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遥感大数据研究院进行洽谈。

洽谈中,徐征和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水利与环境学院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历程与申报基础,并指出以后的发展方向主要为:地下水与地热资源勘查,水资源与环境结合开展监测、预警等。徐院长指出,济南大学与潍坊市的合作、与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接下来与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的合作将是全方位的,包括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等等。

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范会凤院长对水利与环境学院所拥有的山东省第一个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表示祝贺,指出本院的工作定位是生产经营与科研结合,以生产经营为基础,以科研提升为升华,如何进行科研提升,则希望与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进行密切合作。

随后,与会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遥感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进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