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东岳集团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9-25    

本报讯 近日,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一行到淄博东岳集团进行科技对接交流。东岳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鲁孟石、山东东岳氟硅科技集团研究院刘体健院长及东岳集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山东东岳氟硅科技集团研究院刘体健院长回顾了与济南大学合作的历程,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含氟材料、有机硅材料等开展深入合作。

科技处黄加栋处长感谢东岳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解读了学校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双方共建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议,表示将为双方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做好服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岳云龙处长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科技合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作出贡献。化学化工学院、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氟化工与特种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进一步合作的研究方向和规划设想。

东岳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鲁孟石对济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东岳集团经过33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对企业研发布局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愿意与济南大学在科技项目申报、新产品开发、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通过此次对接交流,校企双方加深了彼此了解,找到了更多开展科技合作的切入点与可能性,后续将保持定期互访交流,共同为东岳集团和济南大学氟硅领域特色研究水平提升作出贡献。(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于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