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6-05    

本报讯 为积极推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近日,学校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戈梅利国立大学国际处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处长、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副处长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平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院设置、师生规模、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能够与戈梅利国立大学开展合作。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也对戈梅利国立大学的学校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希望与济南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随后,与会双方在合作办学、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位于白俄罗斯东南部的戈梅利州。戈梅利州东与俄罗斯接壤,南与乌克兰接壤,面积4.04万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五分之一,州府城市为戈梅利市,人口50余万,为白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也是该州政治、经济、科学、文化中心。戈梅利国立大学建于1930年,是白俄罗斯重点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在白俄罗斯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每年为白俄罗斯培养大量的互联网技术、物理、化学、生物学等高精尖人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小宁)